我搬blog啦!
而且是自架的喔!(要有主機空間、要申請專用網址)
不過,上面這句話有語病...其實是別人架...很多人幫了我很多忙!哈~

新的blog網址:http://ritahsu.com/
(短短的網址看起來就是不一樣,口述給新朋友很方便,也好記多了)



我剛開始寫blog,是用新浪(sina)部落格的系統。
sina很不錯~
無限的文章篇數、無限的圖片空間、無限的留言數、友善的後台管理介面etc...
這些都是我選擇sina blog的主因。
但是後來,sina三天兩頭的維修,不然就是無預警的無法連結,
這些對"以blog發表作品維生"的我,是很大的困擾。
(公司有事沒事就關起大門不讓客人進來,像什麼樣XDDD)
後來,才會又到痞客邦(PIXNET)再去註冊一個新的blog當成是sina秀逗時的備分。

痞客邦)PIXNET部落格提供的使用條件比sina差一點,
免費的使用者能用圖片空間小小的,我才把sina的圖搬過去,就剩沒多少空間了。
(所以後來才會把圖通通丟到Flickr去!還因為圖片數量的關係,一年要花24.95美金買pro會員。)
不過這些我還覺得可以忍受,畢竟是重度使用者,花錢買服務OK的。
後來,讓我思考要不要搬家的主因是:
PIXNET最近的大改版,使用非常的不方便!每發一篇文對要對著電腦生氣很久XD
後來,聽說因為PIXNET這次的大改版,造成一陣PIXNET逃難潮...很多人都離開了!
想想,我反正以後還是會走上自架Blog(或網站)的路,
回想起之前從sina搬到PIXNET的痛苦,讓我認真的考慮了...
"要搬就現在搬!現在不搬,以後文章更多,圖片更多...更痛苦!"
所以,上週末就約了主機商碰面,討論搬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詢問他能給我的幫助etc...
(實在是不太懂架站...沒人幫的話,再800年我也弄不好。)

其實架個人部落格,
不一定要像我一樣,花錢租用台灣主機(國外很多免費主機)
也不一定要像我一樣,花錢租用一個.com的國際網址(用免費的二級網址也可以)
但是考慮到連國外主機很慢 + .com的網址較為正式&短,我還是選擇要花錢的方案。

還有另一個重要的租台灣主機(應該說是租這家主機)的因素:
就是我的主機商和一群掛在他那邊的blogger都好熱心!
架站和匯入就不用說了,我完全不會,都是人家幫忙的。
另外,只要我有任何後台的使用疑問,或是在修改整理資料時發生任何困擾,
通通都很快的可以找到人解決!
(主機商整天掛在MSN上服務客戶,其他人只要在MSN上都很好問!哈~)
幾乎每天晚上都在開MSN Party (常常是超過10個人的群組聊天!)
互相問問題和交換訊息,真的是太方便了XDDD

總之,
雖然說自己擁有一個自由度很高的blog很開心很爽快沒錯。
但我更開心的是認識這群超熱心的新朋友!(沒有他們的幫忙,我做不到這些事情阿~)

恩~接下來是發這篇文的重點! (什麼?這裡才是重點?前言真長阿XD)
新blog目前使用不到一個禮拜,還有很多地方要修改、要重新整理內文。
我想短時間內是沒有辦法非常完整的啦!(嗚嗚好累喔...我快變成電腦前的一棵樹了...)
不過,PIXNET和sina這兩個舊的blog不會再更新了。
(未來會完全關閉...等我真的完全整理好Orz...)

所以現在先公佈網址,想麻煩大家把新的blog http://ritahsu.com/ 新增到我的最愛。 
未來確定可以關閉舊的blog時,會再公告確切時間。

如果有在使用RSS訂閱blog文章的人,新的RSS是:http://ritahsu.com/?feed=rss2
也請刪掉舊的,新增上面的RSS{#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不管是舊朋友還是新朋友,先謝謝大家了~
謝謝大家在我很忙沒空新增作品時,還常常來看我。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新家!


===========================================
以下列出幫助我架blog的朋友連結。
如果妳/你也對用Word Press這套軟體架blog有興趣,可以連過去研究一下{#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裕藍多媒體工作室-主機商公司網站
藍藍路 黑暗部落格-主機商(=藍藍路)個人blog
㊣軟體玩家-幫我解決PIXNET無法完整匯入問題的厲害阿正老師(誠徵女友XD)
高登工作室-WP界的國寶阿!(茂伯?)
夢想的地平線-幫我很多忙的漆器(誠徵女友XD)
ajneok 亂芭樂-也是幫我很多忙的AJ,CSS很厲害的!
我要成為好爸爸-兔爸是兔子的爸爸,也是他小孩的爸爸(阿不然勒^^")
mrmu當家設計部落-介紹我認識藍藍路的朋友
香腸炒魷魚-慘了,想到香腸我只想到很好笑...對不起... 其實他是免費的喘息站長
應該還有漏網之魚...暫時想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