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芮塔Q 4/7-4/12回我那美麗的故鄉-花蓮
因為帶著男友 我老爸老媽安排的"行程"之豐富...
讓芮塔Q也拍了不少照片回來跟大家分享
以下先介紹花蓮一個美麗的地方-林田山

 



林田山,有花蓮"小九份"之稱 (一樣是依山而建的山城)
這裡是日劇時期的伐木工作站
後來收歸林務局所管轄 房舍為林務局的員工宿舍
美麗的開闊山景,環境幽遠寧靜,感覺好祥和舒適
我老爸說這裡以前是很熱鬧的
全盛時期有4000多人居住在這個小村
所以現在來林田山玩
可以看到建築物上標示著這裡是以前的雜貨店,電影院,米店,理髮室什麼的...
但現在沒落了,遊客也只能看著留下來的建築物懷古
想像著當時的繁華...

 


 



伐木用的小火車軌道
如今已廢棄

 


 



林田山,日據時代叫「森阪」,日語發音「摩里沙卡」,意思為一個長滿森林的山坡
因為現在花蓮縣的觀光推廣
於是有了一個以日劇時期的舊建築物整俢建造的美麗咖啡館
它的名字就叫作"摩里沙卡"
(這張是摩里沙卡社區咖啡館的遠拍)

 


 



摩里沙卡的露天座
當時下著小雨
不然好想坐在外面
真美~
(感謝我男友小威提供認真拍照的背影...ccc...)

 


 



其實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但是這個建物真的太美
芮塔Q還是忍不住拍了幾張

 


 



整棟都是由木頭建造的
連正在感冒鼻塞中的我都聞的到那濃濃的木頭香味

 


 



放包包的窗台
隔幾桌處...有人躺在這裡睡覺喔^^
(感謝不知名路人甲提供"窗台悠閒躺姿")

 


 



傳統建築的天花板...

 


 



很似曾相似的椅子
小時候家裡的復古款式

 


有空來花蓮 行程別安排的太緊湊
花點時間慢慢的到處走走四處坐坐
感受那新鮮的空氣與青翠的山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