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嘿~ DIY玩佈置在10月4日出版的"手工瘋雜貨no.2
芮塔Q在裡面也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很小的位置啦!

 


真的沒幾張作品照片 只有1/4而已 (要再努力加油一點才會有更多版面阿~) 
然後還是用那一千零一張的照片(減肥前都用這張啦>"<) 
而且自我介紹還是跟部落格一模一樣的...(懶!不想重寫)

 


放上去的就這幾張照片... (方便去背的真的沒幾張!這也是後來我都拍單色背景的原因) 

其實阿~身為辛苦堅持手作小夢的創作者
有出版社願意找芮塔Q提供作品放在出版品上 我真的都是很感恩的~
畢竟千千萬萬的部落格裡 不打廣告也沒有名氣
要讓大家找到芮塔Q的這個小地方 真的是緣分+運氣(我的運氣啦!



但是這次的作業流程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通常像這樣的出版圖文提供 應該要有創作者的書面簽名蓋章
也就是說應該要由我提供限一次使用的授權同意書
但是...我到現在還沒收到這份同意書...它就已經出版了阿
(出版社有向我要地址 但我沒有收到授權書 也沒有人跟我要) 
雖然圖文的確是我提供的(當然是非常榮幸能提供啦~) 
但是大出版社沒有掌握確切的流程 讓我覺得很疑惑... 


另一點 就是這樣的合作 其實是沒有任何的報酬的
芮塔Q只會得到一本贈書留念用 但是...我到現在還沒有收到!
 因為好想趕快看到書的內容呈現也怕等的太久就失去了即時跟大家分享的時效性
今天我終於等不下去 自己花錢去買了一本


唉~不知該怎麼形容現在的感受阿~期待中覺得有點受傷害嗎?
現在關於手作關於創意的活動越來越多
也越來越多的媒體去報導及出版這樣的訊息
手作人當然是很希望有很多很多的媒體能幫我們多做宣傳及報導
但!接下來的著作權問題...
怎麼樣才能保護自己及被尊重?真的蠻值得大家去思考的!
對不起各位北鼻 我今天嚴肅了...

10/16... 我收到出版社寄來的手工瘋雜貨no.2了!
(唉喲~變成手上多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